TOP
    项目资助
    我的位置:首页 > 项目资助 > 动植物保护
    广东省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专家受邀参加“第二次鳄蜥野外放归”活动
    项目介绍
    2020年9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在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办了“第二次鳄蜥野外放归”活动。各级野生动物主管部门、相关科研机构、民间环保人士、新闻媒体等共50多人参加了放归活动。广东省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专家受邀参加此次鳄蜥野外放归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黄政康副局长在放归仪式上致辞。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蒋志刚研究员在放归仪式上致辞。
    广西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阳春生局长在放归仪式上致辞。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蒋志刚研究员、黄乘明研究员、广西师范大学武正军教授等专家全程参加了放归活动。
    广东省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受邀参加“第二次鳄蜥野外放归”活动,基金会副秘书长曹良全程参与了保护放归行动。
    鳄蜥由于首次发现于广西瑶山,故也称瑶山鳄蜥,是爬行动物中的活化石,是鳄蜥科的唯一物种。野外种群数量稀少,是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鳄蜥仅分布于我国广西、广东以及越南北部森林植被较好的山区,栖息地面积小。广西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鳄蜥最大的野外种群。经过科研、保育团队的攻关,成功实现了瑶山鳄蜥的人工饲养繁殖。为恢复野生种群,实施科学放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科学野外放归活动成功放归鳄蜥20只,其中有15只为当年出生的纯本地种源瑶山鳄蜥幼体。
    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资助和推动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项目,于2019年末为广西大桂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瑶山鳄蜥保护捐赠人民币20万元。为实现人与野生动植物和谐共存的美好愿景,长隆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动物保护事业。